食品化学与营养

一、研究方向
       食品化学(食品功能性大分子或生物活性成分的分离提取、结构表征、分析检测、功能机理和评价、安全性分析以及新型功能性食品生产加工工艺的研究),食品营养学。


二、科研人员

 

王正武 教授

 

敬璞  教授

 

吴时敏 教授

 

赵大云

 

盛漪  副教授

 

隋中泉 副教授

 

吴金鸿 副研究员

 

牛宇戈 副研究员

 

陆维盈 副教授

     

 

三、研究成果
       近年来,实验室先后承担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上海市自然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并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了较完善的功能食品、食品胶体、色素分子结构、稳定性、生理活性及构效关系,以及食品质量控制和农副产品(特别是废弃物)综合利用、食品脂质、油脂和油炸,粮油类传统食品,特种功能油料和天然香料,食品检测技术等为主的科研平台。近5年来,实验室先后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及授权专利近20余项。主持和参与研究标准3项。出版专著及教材10余本。实验室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专项奖学金等各项奖励。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