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CP培训

(国际HACCP联盟授权)


 

培训简介:
中心于2014年通过了国际HACCP联盟(IHA)的审核,获得了联盟在我国唯一授权,开展HACCP培训。培训聘请具有IHA资质证书的讲员为学员授课,并为完成全部课程的学员颁发IHA认可的培训证书。
该课程通过讲解和案例分析的形式传授食品安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的基础知识与基本原则,以及GMP、SSOP、国内外食品法规。

 

培训对象和目标:
培训对象为食品生产和加工企业的经理、安全管理人员、品控专员、生产线员工;学术界与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
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HACCP必备项目的内容,包括GMP, GAP及SSOP,以及如何通过HACCP五个预备步骤和七项原则建立一套符合美国《食品安全现代法案》要求的HACCP体系,如何执行和维护该体系。培养良好操作规范,有效地帮助食品企业完成HACCP认证。

 

培训特点:
授权机构权威:美国IHA成立于1994年3月,其使命是提供标准化的教学计划,促进从田间到餐桌的HACCP系统的实施,以确保肉类、家禽和食品的安全生产。为了实现该使命,联盟建立了HACCP培训标准和认证标准。联盟对培训机构的培训计划、条件进行严格审核,筛选符合联盟要求的培训机构实施HACCP培训。在授权机构成功完成培训的学员将获得印有联盟印章的结业证书,获得HACCP联盟的官方认可。联盟会保存每一位在授权机构获得HACCP培训结业证书的学员的信息记录。
分组案例教学:该培训最大特色是讲员通过分组讨论做案例的形式,手把手指导学员建立适用的HACCP体系。通过分组讨论和实际操作,学员以最高效、最直观的方式了解HACCP体系的建立过程,并将所学知识中的疑问与讲员面对面当场解决。
适用范围广泛:IHA认可的HACCP课程也是GFSI认证的必要基础。该培训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尤其是出口企业中广泛适用。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