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藏食品良好操作规范培训 (BPCS)


 

培训简介:
从1979年5月15日起,美国FDA规定所有热力杀菌系统操作员和容器密封技术员在操作过程中,都要有一名经认证的主管全程监督。2009年起,GMA Science Education Foundation(GMA SEF)由美国FDA授权,与世界各地的学术组织合作在当地开展BPCS培训。2016年起中心成为GMA SEF在中国大陆的合作方。该培训主要讲解罐藏食品良好加工控制,包括热加工控制原理,食品酸化及容器密封性评估等内容。同时,培训内容还涵盖美国现行罐装食品法律法规,低酸和酸化食品规范等。培训符合美国FDA和USDA的要求。经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心和GMA Science Education Foundation联合颁发的证书。
 

培训对象和目标:
培训适合食品加工企业、监管机构和学术界,尤其适合罐装和低酸性食品的企业和出口企业。该培训强化学员对低酸性食品和酸化食品工厂关键步骤的操作技术和安全控制技术,以预防肉毒杆菌感染等严重问题的发生。
 

培训特点:
培训得到美国权威部门的授权,以GMA Science Education Foundation出版的<Canned Foods: Principles of Thermal Process Control, Acidification and Container Closure Evaluation>为教材。培训符合美国FDA和USDA-FSIS的要求。培训讲员全部经美国FDA认证,具有丰富的培训经验。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