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5年4月25日,是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和服务性机构。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1938届校友陆伯勋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著名教授)捐资300万美元、学校给与相应的配套支持而兴建。 
       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会是中心的最高权力机构,具有人事、财务和中心发展方向的最终决策权。中心设立顾问委员会,顾问由来自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的资深专家、学者担任,为中心发展提供咨询与建议。

       中心依托于农业与生物学院,借鉴了世界著名大学研究机构运作的成功经验,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瞄准世界食品安全科技发展前沿,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测监测、食品加工与物流、食品营养等关键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中心还对社会各界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培训、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第三方检测、食品安全专业技术的咨询与信息服务等。中心现已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学术机构,为保障我国食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照片拍摄于中心成立仪式上。前排中间为陆太太。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