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法规标准课程培训 (FSMA)


 

培训简介: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于2015年9月颁布了最终版本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SMA)配套法规:适用于人类食品的现行良好操作规范 (cGMP),危害分析和基于风险的预防性控制(21 CFR, Part 117)。该法规要求每个食品或食品原料(包括膳食补充剂原料)生产工厂应配备FSMA预防控制合格人员(Preventive Controls Qualified Individual; PCQI),以建立食品安全计划文件 (Food Safety Plan),这项要求同样适用于出口食品到美国的境外企业。因此我国的食品出口生产企业,按照要求应配备有资质的PCQI人员。
由美国食品安全性预防性控制联盟(FSPCA)推出的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培训课程就是为食品生产企业培训预防控制合格人员(PCQI)而设计,并得到美国FDA认可的标准培训课程。按照美国FSMA法规的要求,生产食品或保健食品原料企业中,建立和实施食品安全计划的人员,必须完成培训掌握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的知识。
参加并顺利完成培训的人员可以获得美国FDA认可的食品安全预防控制联盟 (FSPCA) 培训证书及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的培训证书。
 

培训对象:
产品出口到美国的食品或保健食品、配料企业食品安全负责人,品控主管、质量部门负责人、制定食品安全计划文件的具体人员、出口食品企业监管人员、第三方合规性认证人员。
 

培训特点:
该培训得到美国FDA和FSPCA的认可,由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专家担任首席培训师(Lead Instructor),根据培训人员的要求,采用中文或英文教学。学员在接受本培训后,有资格成为食品出口企业的PCQI人员,为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计划文件,使食品出口企业符合美国FDA法规要求。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