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鸿

吴金鸿,助理研究员/博士
1978年2月出生,2008年毕业于江南大学,
获食品科学博士学位。
电话: 021-34206613; Email:  wujinhong@sjtu.edu.cn。
研究方向: 1、功能性食品
                2、食品化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分析)
       以具有功能性作用的活性因子(包括活性肽、植物营养素和活性多糖等)的生物功能作用、构效关系及其产品开发为重点研究方向。           
主要科研项目与成果:
       吴金鸿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冰提丝胶肽结构特性及抗冻作用机制的研究”项目),横向项目2项(“紫苏叶营养颗粒产品开发”项目及“豆制品新产品营养成分的分析检测”项目),获得了200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资助,参与了上海市科委项目2项(“食用肉和饲料中噻虫啉残留量的液相色谱法测定”项目及“层状纳米材料修饰噻虫啉复合免疫电化学传感器的构建”项目)。至今在国内外专业出版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