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伟

 

讲师,博士
所属学科:资源与环境


研究方向:
(1)环境污染物的安全评估
(2)环境污染物的毒理机制
(3)环境污染物的相关修复
电话:34206625
传真:34206625
电子信箱: weilu@sjtu.edu.cn


2010年11月于美国Ohio University生物化学专业博士毕业,回国后于2011年3月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资源与环境系。研究方向为环境污染物的安全评估、毒理机制及其相关修复技术的研究。曾在美国Edison Biotechnology Institute担任科研助理,主要从事细胞信号传导机制方面的研究,参与美国NIH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内外杂志发表多篇文章。主持并参加多项国家级和市级科研项目,在项目中承担整体方案的构思和关键技术的实施与支持。


研究项目:
主持:
晨星C类计划项目:“重金属污染作用下的一氧化氮合成酶NOS信号通路的构建”
新进青年教师启动计划项目:“青霉素类抗生素的适配体传感器检测新技术与应用研究”
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类项目:“巨大芽孢杆菌耐盐相关基因的克隆及转录分析”
上海市自然基金项目:“重金属对一氧化氮合成酶NOS信号通路的作用机制研究”
参与: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巨大芽孢杆菌 NCT-2 对次生盐渍化土壤中硝酸盐同化机制研究”


成果专利与奖励:
SMC-晨星优秀青年教师(C类计划)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