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纲

       蒋纲女士目前担任麦当劳全球食品和包装安全高级总监,主要负责领导全球供应商品质管理体系项目、建立科学食品安全标准与策略、处理食品相关问题以及指导提供正确营养知识等工作。2002年至今,她一直担任麦当劳食品安全咨询理事会会长。该理事会致力为供应商和食品专家提供一个共享食品安全知识与行业最佳实践的平台。此外,她还积极参与行业与政府间食品安全合作项目。2008年,她加入全球食品安全倡议,成为倡议委员会成员至今。她目前还是美国乔治亚州大学食品安全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1990年,蒋纲女士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硕士专业毕业后加入了麦当劳。在职期间,她曾担任公司多个职务,其中包括化学专家、品保顾问、品保经理、高级品保经理和今天的食品安全总监。蒋纲女士本科毕业于中国,曾在浙江供应链管理学院任教3年。自2007年初,她一直与食品供应商、食品服务企业合作,积极推进统一食品安全标准的工作。她也是美国品质协会资深成员。1989年,她成为食品工艺学家协会成员至今。她目前还是国际食品保护协会与国际AOAC成员。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