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宁

       李亚宁,美籍华人,美国环球银行原董事长,雀巢公司高级技术研发人员,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高级顾问。上海交通大学校友陆伯勋教授的学生,“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及“陆伯勋校友基金会”执行董事,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特别顾问。
       作为陆伯勋教授的学生,李亚宁先生对国内食品工业和食品科学的发展,尤其是对中国食品安全方面的发展特别重视。退休后仍奔走于中美之间,为“陆伯勋校友基金会”的事宜在不遗余力地工作着。在他的努力下,2003年“陆伯勋校友基金会”在我校成立,首批捐款20万美元用于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科建设。2004年4月“陆伯勋食品工程实验室”在交大七宝校区揭牌,“陆伯勋奖学金”也首次颁奖。2005年4月25日,捐资300万美元兴建的“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