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晓敏

       

       姚晓敏,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68年3月生。200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担任教职。2007年10月-2009年6月,美国农业部东部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安全与功能食品,主持上海市高等学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可食性包装的研制及应用”、上海市科委技术标准专项“绿茶提取物质量标准的建立”(2006-2008)和“功能性生物材料脂溶性茶多酚的制备及其质量标准的建立” (2007-2009);参与了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项目“人ACAT2基因的组织结构和选择性剪切”,863计划课题“人细胞内胆固醇酯合成代谢及其调控的功能基因”,上海农学院青年基金项目“螺旋藻多糖的提取及应用”,“竹叶资源的综合利用”,“芦荟保健食品的研制”等课题的研究。在Acta Biochim Biophys Sin, Biochem J.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刊论文25篇(SCI 2篇),主编专著1部,参编1部。参与申请专利3个。 
E-mail: yaoxiaomin08@gmail.com      Tel: +86-21-34206919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