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华

宋立华,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70年7月出生,2004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1. 食品贮藏与保鲜;
                2.植物活性成分的生物学活性及分子机制
                3.食品中危险化学成分的分析检测
主讲课程:《食品检验与分析》,《食品工艺学》
主要科研成果和论著等: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Genistein对GRP78基因表达的影响及其在DNA辐射损伤修复中的作用机制”一项、上海市自然基金“大豆异黄酮减轻辐射损伤的作用机制”两项、上海市科委世博专项项目子课题“食品加工过程安全控制技术”等课题的研究;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各一项,参与“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鲜活农产品现代物流技术研究与示范”、农业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功能性蔬菜粉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上海市教委“部分玻璃化理论在冻肉食品加工中的应用研究”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在《Journal of radiation research》、《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发表SCI论文2篇,在《食品科学》、《营养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抗衰延寿食谱》、《断奶宝宝营养食谱200种》、《妇科疾病药膳治疗》等,参编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食品工程原理》,本科教材《临床营养学》、《实用营养学》等。
Email: yslihua@hotmail.com               Phone: 86-21-3420571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