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查获157包涉嫌假冒鸡精 上海牌子在天津生产

发表时间:2011-04-18 阅读次数:968次

    4月15日上午,南宁市工商局青秀分局仙葫工商所执法人员对管辖区域内销售的上海"太太乐"牌鸡精进行检查,在仙葫蓉茉一区市场的食杂经营摊上,发现有涉嫌假冒该品牌的鸡精在销售,当场查扣157包。
    当日,执法人员对这些销售摊点的鸡精来源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经了解,这些涉嫌假冒的鸡精,都是别人送货上门的,经营摊点索取不到供货商的供货凭证及营业执照,具体供货商的地址、有无营业执照也不知道。据介绍,这些涉嫌假冒鸡精大都是在天津生产,通过零担货运发货过来,再由销售人员送货上门到各销售摊点,一般是送到城郊及农贸市场上销售。
    执法人员表示,工商部门依法查扣这批涉嫌假冒鸡精,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如证据确凿,可按《商标法》规定,对违法经营者处以非法经营额3倍以下的罚款。工商执法人员提醒食品经营者,食品进货必须到有合法证照的批发点进货,并做好进货台账,一定要索取供货商的销售凭证、营业执照及有关许可证的复印件,万一出现问题,可以追溯源头进行索赔及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要到证照齐全的商店购买,不要在无营业执照、无许可证的商店消费。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