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一带一路与食品质量国际化”暑期社会实践赴苏州调研学习

      2017年7月1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一带一路与食品质量国际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苏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艾迪科食品(常熟)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学习。江苏分队由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杨筱薇老师带队,食品科学与工程以及生态学专业的硕士一行7人,展开暑期实践活动。

 

      当天,苏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刘科长、艾迪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倩和实践团首先在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座谈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产品种类、消费定位、产销量以及国外合作;还指出公司的原料主要是从阿根廷、马来西亚等国家进口,以适应企业的高标准、严要求,生产出卓越的产品。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提出问题,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然后,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产品的生产车间。通过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公司产品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和先进化,还感受到公司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对人身安全的保障,深深体会到艾迪科“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

 

      经过一天的调研,实践团队收获颇多,不仅对公司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学习到公司严苛细致的质量管理体系,除此之外,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存在的差异、如何实现食品质量的国际化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理解。

撰稿:何梦 夏琪

摄影:范鑫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