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基层骨干农技人员生态农场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3-09-04 阅读次数:166次

       今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陆伯勋中心和安吉县鲁家盈元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基层骨干农技人员生态农场专题培训》在浙江安吉开班。50名来自上海市各区农业农村委、光明食品集团生态农场创建主体负责人、区镇两级农技推广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中心教师富伟燕主持开班仪式,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沈秀平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沈秀平指出,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更好的推进我市生态农场的培育、建设等工作,特在“两山文化”发源地安吉举办此次培训,希望各参训骨干珍惜学习机会,借鉴兄弟省份在生态农业发展和生态农场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加深交流合作,从而促进自身工作。

中心教师富伟燕主持开班仪式

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沈秀平副主任致辞

       开班仪式后,盈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湖州市农民专家朱仁元以全国首宗农业“标准地”为例,为学员讲授《农业“标准地”政策的解读与实践》。

      本期培训为期5天,将采用理论课结合现场实践教学、小组讨论等形式,围绕绿色都市农业,以及生态农场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开展。

 

撰稿:樊贤贤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