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中心成功举办食品供应链农药残留管理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3-08-28 阅读次数:199次

       为加强食品供应链农药残留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水平,8月24日,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合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和达能中国,于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举办“食品供应链农药残留管理专题培训”,这也是近年来中心举办的第十八期食品安全公益培训。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崇明教授工作站、青浦教授工作站协办,来自上海市及崇明区、青浦区、浦东区农委,以及全国食品加工、零售、食品添加剂、种养殖等企业的八十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中心教师樊贤贤主持,陆伯勋中心主任岳进、玛氏首席食品安全科学家、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负责人Boris Bolshchikov博士及达能区域质量与食品安 全能力总监徐杰致辞。

岳进,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致欢迎辞

玛氏首席食品安全科学家、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负责人Boris Bolshchikov博士

致欢迎辞

达能区域质量与食品安全能力总监徐杰

线上致欢迎辞

       培训邀请来自政府、科研机构及行业的资深专家,聚焦食品供应链农药残留管理,围绕食品农残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检测方法,及其管理实践等进行授课。

彭少杰,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

课程:食品中农兽药残留的风险防控

武德银,叮咚买菜品控中心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课程:食品供应链农兽残管控分享(零售商)

唐雪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席研究员

课程: RNA生物农药的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

汪和明,康师傅饮品事业-品保本部品 质规划组主管

课程:食品供应链农兽残管控分享(制造商)

 

董茂锋,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课程:我国食品中农药限量和残留检测标准介绍

朱远坤,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农产认证项目负责人

课程: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及其应用实践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馆,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激发学员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校园文化体验

       最后,结业仪式上Boris Bolshchikov博士和岳进主任作培训总结,并为学员颁发由陆伯勋中心、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达能中国联合签发的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食品农残的限定标准、检测手段和管理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经验丰富,培训内容详实,组织有序,是一次难得的高水平培训。

 

撰稿:樊贤贤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