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忆岁月峥嵘,协心戮力续伯勋华章

发表时间:2023-07-10 阅读次数:251次

       近日,原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盛焕烨,找到一组十九年前赴美国加州陆伯勋家中拜访陆先生夫人的照片,亲自送至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办公室。

       十九年,弹指一挥间。十九年,栉风沐雨,岁月如歌。一张张老照片尤如一份无声的记忆、凝固的历史,经过历史沉淀,更为珍贵。小编整理出其中几张老照片,呈现给大家。


       2003年12月,时任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盛焕烨、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董小明、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唐克轩等人赴美国加州访问,顺访了陆伯勋教授夫人陆刘佩珍女士,彼时陆伯勋已于三年前去世。在陆伯勋夫妇家中,双方亲切交流,回忆陆伯勋生平往事,并留下了珍贵照片。此后,遵照陆伯勋遗愿,陆伯勋的学生李亚宁受陆刘佩珍委托,于2005年4月25日与交大签署300万美元捐赠协议,成立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陆刘佩珍(右一)与盛焕烨(左一)亲切交谈

 陆刘佩珍(左)与盛焕烨(右)回忆陆伯勋生平

 

陆刘佩珍(中)、 盛焕烨(左)与董小明(右)

2005年4月25日中心成立合影

陆刘佩珍(左一)、李亚宁(左二)与时任交大校长谢绳武(右二)、时任交大党委书记马德秀(右一)为陆伯勋中心揭牌

 

       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谱华章。中心成立十八年来,秉承陆伯勋先生遗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重大需求,以“服务国家食品安全和国民健康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承担社会公共服务和技术培训,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为己任,加强科技创新,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懈奋斗。

 

撰稿:樊贤贤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