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携手达能开放科研中心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课堂”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16 阅读次数:188次

        6月16日,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受闵行区七宝镇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邀请,携手达能开放科研中心于闵行区航华第二小学联合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课堂”,为该校140名四年级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聚焦饮水安全与节约粮食,通过讲授、观看视频、互动问答、动手实操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首先,中心富伟燕老师讲述食品安全及食品供应链的概念,她强调食品供应链中每个环节都非常重要,只有在每个环节都做好相应的质量把控,才能更好的保证食品安全。

       接着,达能中国北亚及澳新大区质量与食品安全合作与协同经理杨晶华为学生带来了食品安全五要点的动画视频及水知识内容,并进行食品安全知识问答,孩子们反应热烈,纷纷举手发言。

       随后,富伟燕提醒学生保持清洁要从自身做起,特别是在洗手时要严格遵从“七步法”的步骤,并且邀请两位同学上台为大家演示,台下的孩子们也跟着步骤专心致志的练习。

       最后,杨晶华和富伟燕一起倡导学生珍惜食物,杜绝餐饮浪费行为,消灭“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最后,为学生颁发“食品安全小卫士”证书,并鼓励大家学以致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卫生健康好习惯,并树立珍惜粮食的理念。

 

撰稿: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