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启动仪式 ——暨食品包装材料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347次

    为进一步提高PET饮料瓶回收率,引领食品包装材料创新发展,3月15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举办的“PET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启动仪式——暨食品包装材料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助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食品相关企业及农生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岳进主持。         

  

    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达能全球食品安全科学事务及中国食品安全总监徐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李文纯强调回收PET将造福子孙后代,愿继续同各方携手努力,共同开展食品包装材料创新研究开发与实践。徐杰提出食品安全是非竞争领域,气候变化、人口增长等都将给食品安全带来挑战,需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政府、学术机构共同面对挑战,并为消费者传播食品安全正能量。 

李文纯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
致开幕词

徐杰  达能全球食品安全科学事务及中国食品安全总监
致开幕词

    接着,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李文纯、徐杰及达能中国内部&数字化传播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陈俊美上台为PET饮料瓶智能回收机按下启动手印。

 

    随后,安姆科科技(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思、达能中国内部&数字化传播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陈俊美、食品安全协作项目负责人杨晶华及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张语珊围绕食品包装材料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做精彩报告。

陈思  安姆科科技(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报告题目:《安姆科包装,可持续发展》

陈俊美  达能中国内部&数字化传播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

报告题目:《脉动碳中和&循环经济最佳实践分享》

杨晶华  达能中国食品安全协作项目负责人
 报告题目:《rPET安全性研究进展》

张语珊  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
报告题目:《智创包装,护卫食安》

    研讨会后,企业嘉宾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交流。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与达能自2016年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食品安全培训、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及消费者教育等方面持续开展紧密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rPET作为行之有效的废塑料循环利用路径之一,将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环保、经济、社会多层面都有着重要意义。提高PET的回收率和再生利用率是政府、企业、学术机构共同面临的一个时代课题。达能公司开发“PET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并赠与我院,以陆伯勋中心为平台,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开展食品包装材料创新研究开发与实践,意义深远。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