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培训在崇明开班

发表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787次

       继2020年中心于浙江嘉兴举办首期基层骨干农技人员培训后,中心受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委托,于今日在崇明岛举办《2021年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创建培训》。来自本市农业农村委、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农技服务中心、合作社的60位骨干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市农委科教处副处长徐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我市农委围绕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坚持生产发展与生态保护并重,大力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建设,近年来已取得了积极成效。疫情当下,希望各参训骨干珍惜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积极交流经验和看法。

       本期培训以生态循环农业为主题,形式包括专题讲座、研讨以及观摩实践。开班首日,上海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以《现代农业绿色发展与质量兴农持续发展》为题进行报告。他认为质量兴农和绿色发展始终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需要坚持“产、研、管、推”一体化发展,强化农业科技创新。

       在后面的几天中,上海交通大学农业农村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培、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恩、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曹林奎将为学员们讲授绿色都市农业、生态循环农业等专题。学员还将实地考察奉贤和崇明当地特色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


撰稿:杨筱薇
摄影: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