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食品与政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崇明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05 阅读次数:598次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及长三角一体化的区位优势,打造高水平政产学研合作典范,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大局。7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在崇明举办“未来食品与政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崇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林艳华,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张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人资长吴之炜,及其中央研究所所长苏振源、人资长室经理周旭、中央研究所副理邹昕,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源,中心主任岳进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相关教师和学生共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心顾问委员会副主席盛焕烨主持。

 

 

 

 

       孙宝国院士做主题报告《未来食品之管见》。他从传统食品与现代食品的传承、现代食品的创新需求以及未来食品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展开,高屋建瓴指出未来食品要更好的满足人们对食品安全、营养、美味、健康、方便、精神和文化等方面的需求。

 

 

 

 

       接着,张锋介绍崇明区绿色农业发展和农产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相关情况。苏振源表达了未来食品的发展要结合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力量,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去开展创新性研究。随后,参会嘉宾开展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周培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上海交大将在崇明东滩建立国际农业与生态学院,本次研讨会选择在崇明召开意义特殊。绿色农产品产业将成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的重要支撑,强调要通过校政企高效协同合作,更好服务崇明区生态与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