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产品新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崇明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749次

       为了打造崇明都市现代绿色农业高地,促进政产学研合作,高水平、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5月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办的“健康新产品新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崇明成功召开。康师傅控股人资长吴之炜、人资长室经理周旭、中央研究所副理邹昕,江西横峰县县长潘琍、副县长孙颖及大品种开发项目加工课题组博士陈凯、崇明区科创中心副主任惠艳华、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岳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博士周元飞等人出席会议。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

                                     

       会议首先由潘琍介绍横峰特色葛的发展史,并希望依托交大及康师傅两辆“快车”,共同推动葛产业链升级。接着陈凯对葛根的药食同源特色及功效进行阐述。

                                    

       周旭从康师傅产品、合作伙伴、社会责任等方面介绍康师傅的发展历程,并强调康师傅作为一家民族品牌企业,秉承 “以善向好”理念,始终围绕健康产业尽一份力量。

                                   

       周元飞作“葛根种质创新与绿色生态高效发展”报告,分享了葛根种质资源创新、氢生态栽培及葛根资源综合利用等相关研究。岳进作“农产品绿色加工新技术”专题报告,以团队研发的玫瑰气泡水、葛根芦根复合饮品两个案例介绍植物饮料加工创新技术。

                                   

                                   

       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惠艳华对葛根在崇明引种成功非常高兴,并表示崇明农委非常支持农业新资源的开发。吴之炜从康师傅的渠道经营、量产及品牌经营三方面分享康师傅的成功经验,同时强调与交大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最后,周培对与会代表表示感谢,他提出由交大牵线搭桥,加强四方合作,在十四五期间结合政府、高校、企业发展战略,不断探索新技术新方法来助力企业产品开发,进一步推动崇明乡村振兴战略。

                                    

       江西横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惠民、工信局局长杨军、上海市吉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包新水、城投集团董事长何利军,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富伟燕等人也参加了会议。

 

撰稿:富伟燕

摄影: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