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品安全•共筑美好校园”科普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679次

      为积极响应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活动,确保高校教职员工和学生餐饮安全,12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上海交大后勤集团、上海交大农生学院研究生协会、智耕农源科技社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开展“保障食品安全•共筑美好校园”科普宣传活动校。

      活动以“进口冷冻食品安全”为主题,通过宣传手册、动画视频、食品安全知识问答等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冷链食品的安全消费指导,以及校内生活食品安全指导。

      活动同时在校内7个食堂开展,学生志愿者现场派发精心设计的食品安全宣传折页,邀请同学抽签进行知识竞答,并对大家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0年启动“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活动,邀请百名优秀专家参与开展百场活动,以高校在校生为科普的重点对象,共筑食安健康生活的科普生态环境。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参与高校之一,以陆伯勋中心为主力开展活动在校园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以科普的方式,引导学生以自身为标杆、以科学为手段,共同营造食品安全绿色、健康的社会大环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