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召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15 阅读次数:541次

    作者:傅乙正

 

   为了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冷链食品监管,2020年11月4日,上海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研讨会。专委会专家赵黎明、何更生、刘弘、毛玲玲、李双龙、彭少杰、岳进等参加研讨。会议由市监局食品协调处副处长陈艳主持。

       专委会专家就疫情防控期间冷链食品的监管及安全保障对策展开讨论。专家们根据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要求,针对冷库消毒、人员防护、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抽样检验、以及国内对新冠病毒样本开展研究试验等方面开展了探讨。并建议从加强源头管控、从业人员卫生防护、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以及强化冷链食品抽检四个方面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市监局食品抽检处、食品经营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会议。

       上海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受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领导,由15名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食品检验检测等多个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决策建议。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