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师生赴闵行区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08 阅读次数:1149次

      10月30日晚,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受闵行区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的邀请,为250名上海市田园高级中学的学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中心富伟燕老师以及智耕农源科技社赵一梦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实践基地何少泉副主任对中心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阐述了讲座的目的及意义,希望通过讲座来丰富中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有意识地避免食源性疾病。随即,富伟燕用通俗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食品安全的现状、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危害的来源以及如何在各个环节保证食品安全。此外,她还针对一些在网络上较为流传的有关于食品安全知识的谣言进行辟谣,并通过和大家一起分析生活中常见的不安全食品以达到互动的目的,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后,何少泉进行活动总结,再次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掌握必要的食品安全知识。
      本次讲座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讲座不仅加强了中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更有益于培养学生的合理健康饮食习惯。
      撰稿:赵一梦、富伟燕
      摄影:赵一梦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