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中心举办首期BPCS培训

发表时间:2018-08-26 阅读次数:1413次

      8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于浙江省台州市举办了首期《罐藏食品良好操作规范BPCS》培训。培训得到了浙江省罐头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浙江、湖南、江苏等地罐头行业的26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要求所有出口美国的低酸和酸化罐装食品须符合美国FDA的相关法规,因此中国的罐装食品企业需经《罐藏食品良好操作规范BPCS》培训,建立完善的操作规程,并且在生产中严格执行该规程。为了帮助食品企业规范生产,中心向美国零售制造协会(GMA SEF)申请并获得资质,在中国开展BPCS培训。经培训且考试合格的人员,可以获得中心和美国FDA认可的证书。
      培训首日,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科技学系终身名誉教授黄耀文,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张建华、岳进给学员们进行了美国法律法规、食源性微生物、热力杀菌原理等五章内容的讲解。每一章课程结束,学员们随即进行了该章内容的考核。首日培训紧张有序,学员们表示培训内容与生产实际密切相关,老师的讲解生动、科学,培训对规范生产操作、应对美国FDA的验厂很有帮助。
  
      42位学员将接受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GMA SEF出版的教材《罐藏食品热杀菌原理、酸化和封罐评估》中的全部17章内容。按照GMA和美国FDA的相关要求,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食品药品管理局协调员桑黎丽在培训现场全程监督。

撰稿:岳进
摄影: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