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计划暨食品安全与营养培训”首次于沈阳开班

发表时间:2018-07-28 阅读次数:1230次
      2018年7月27-28日,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于辽宁省沈阳市举办SJTU--SSAFE--GFSI 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与营养初级培训班。本次培训是全球市场计划项目首次落地我国北方地区,来自东北三省的30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得到辽宁营养学会联盟的大力支持。
       
      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各级政府、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根据我国最新《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安全的食品应无毒、无害,并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本次培训在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内容的基础上加入食品营养的内容,使食品企业从业人员了解更多营养知识,同时使营养师更加了解食品安全常识。这是中心首次将营养学与食品安全相结合,也是该项目落地东北三省地区的首次尝试。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中心特邀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伍佩英博士、第二军医大学马文领教授、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博士以及上海悦孜企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熊传武博士担任讲员。几位老师以生动的案例、易懂的语言分别讲述了食品危害基本知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良好操作规范、各类食物的营养价值、食品安全与健康等内容。
       
      全球市场计划培训项目起源于2013年,陆伯勋中心与GFSI(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以及SSAF两大国际组织开展了近六年的培训合作,开展了该培训班十余期,获得业内学员的广泛好评,该项目也吸引了更多食品企业、学会的关注和支持,中心希望通过项目的不断完善与实施进一步促进食品企业、组织与高校的联系与沟通,加强长三角地区与东北地区食品安全与营养信息的交流,共同探索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之道。
供稿:刘墨楠
摄影: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