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浦江绿谷科普基地联合举办“都市农业与食品安全”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4 阅读次数:1270次

     5月22日下午,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合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科普教育基地为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的6年级学生精心准备了一堂“都市农业与食品安全”的课外科普活动。中心富伟燕老师,浦江绿谷彭勇政老师以及智耕农源科技社的赵一梦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富伟燕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食品安全讲座,她从食品安全的概述、食品安全与营养、网络食品安全谣言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食品安全的知识。现场同学踊跃互动,纷纷提出了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有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富伟燕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基地一楼大厅观看了有关于基地园区的简介。随后彭勇政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始了园区之旅。彭老师先带同学们来到了水培房,介绍了温室内种植的黄瓜以及西红柿植株,接着彭老师又带同学们来到草莓种植园,向同学们介绍草莓的生长及种植知识并请同学们采摘品尝。离开草莓种植园之后,彭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多肉房。在这里,彭老师先讲解了种植救心菜的技巧,然后组织了一场种植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己动手的快乐以及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最后,彭老师又带领同学们亲手栽种多肉植物,并将他们自己栽种的多肉植物当做礼物送给了他们。

 

 

 

     活动中,世外中学的同学们表现地积极踊跃、对农业种植充满了好奇。本次科普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还让他们亲密接触大自然、培养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度过了丰富精彩并且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撰稿:赵一梦

摄影:赵一梦、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