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食品安全走进敬老院”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1192次

      5月20日下午,根据闵行区食药安办统一安排,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携手江川街道食药安办来到江川敬老院,为院里的老人们带去了一场生动、实用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讲座。农生学院智耕农源科技社成员赵一梦、杨承钰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一梦从食品安全及合理膳食两方面讲解了与老年人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食品安全常识。她讲到我国的食品安全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式,作为消费者,只有懂得食品安全的含义,以及如何预防不安全食品才能正确的面对食品安全事件、科学辨识媒体报道。此外,她侧重讲述了老年人的合理膳食以及老年人饮食的十宜十忌,生动全面的向他们科普了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

      本次讲座是陆伯勋中心师生第一次走进社区敬老院开展的科普宣讲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与支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讲解不仅可以提高老年人食品安全意识,还可以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合理膳食,减少疾病的发生,保持健康的身体。

 

撰稿:赵一梦

摄影:杨承钰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