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第十期《食品安全公益培训》

发表时间:2018-05-18 阅读次数:1585次

      2018年5月16至17日,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达能集团、艺康集团共同合作举办第十期《食品安全公益培训》。中心邀请了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王昇,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陆贻通,达能食品安全总监徐杰带领的达能专家团队以及艺康市场总监高德珩带领的艺康专家团队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以“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为主题、以乳制品行业为案例,内容涵盖婴配奶粉生产商的微生物管理与控制,食品工厂的卫生设计,乳品厂的卫生管理,过敏原管理与控制等领域,以及政府部门对食品企业监管办法、日常监管内容的介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提升我国食品企业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水平是确保我国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为承担高校责任,自2010年起中心每年定期举办食品安全公益培训,义务向中小型食品企业传授食品安全知识。本期培训课程由中心首次联合达能、艺康两大集团共同筹备举办,培训为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学员带来更加丰富的食品安全知识,同时也为食品企业、政府监管部门、高校三方搭建了食品安全交流沟通的平台。

编辑:刘墨楠

摄影:富伟燕

 

关于食品安全公益培训项目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手嘉吉、可口可乐、麦当劳公司等七家著名企业捐赠,建立了食品安全公益培训基金和项目,为食品生产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人员免费提供食品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以提高中小企业的食品质量保障能力和安全意识,最终保障中国食品供应链的安全。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食品安全公益培训项目,不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员参加,又陆续获得了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台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更多企业和行业的支持。2016年起,随着达能、艺康等公司加入该项目,中心将继续以公益培训的形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技术和指导。

 

达能集团介绍

作为一家跨国食品公司,达能把“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作为企业使命,在健康食品的四个领域开展业务: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饮用水和饮料、生命早期营养品和医学营养品。通过其企业使命以及“商业成功和社会进步的双重承诺”,达能致力于通过提升健康、改善生活质量和创建更美好的世界,为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创造一个更为健康的未来,包括全球十万名员工、消费者、客户、供应商、股东以及所有达能业务所在的社区。

达能的业务遍及130多个市场,旗下拥有碧悠、诺优能、爱他美、牛栏、纽迪希亚、脉动、依云、富维克、Aqua、Bonafont等众多知名品牌。2016年,达能的销售额约220亿欧元。

艺康集团介绍

艺康集团(纽交所代码:ECL)是全球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2016年,艺康集团销售额达130亿美元,全球汇聚了48,000名员工。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艺康集团为分布于全球170多个国家的食品饮料、医疗保健、能源、酒店和工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现场服务,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清洁的环境,最大限度地优化水和能源的利用以提高运营效率。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艺康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大中华区域总部。自1975年进驻大中华区,艺康凭借40余年服务本土市场的专业经验和雄厚的科研能力,奠定了中国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我们共有近3,600名员工,6家生产基地,1所世界级研发中心,40余家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