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受邀参加虹桥镇“12331食分有必药”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30 阅读次数:1090次

      3月28日下午,受闵行区虹桥镇食安办邀请,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顾问陆贻通教授、富伟燕老师来到虹桥镇社区举办食品安全科普讲座。本次活动主题为“12331食分有必药—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虹桥镇各村、居委会食品安全干部参加了该活动。

 

 

      讲座中陆贻通教授围绕食品中典型有毒化学物质、食品中主要化学污染物、内分泌干扰物以及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科学讲解,并着重强调了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讲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对于一些流传甚广、经专家确认的食品谣言,各食品安全部门的干部应及时提醒所管辖区域的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提高百姓对食品谣言的辨识能力。

 

      本次活动由虹桥镇食安办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各村、居委会食品安全干部的食安意识、提升工作能力,进而保障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与卫生。

 

撰稿:富伟燕

摄影: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