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中心参加“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公益集市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6 阅读次数:1205次

      12月3日,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前夕,“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姜鸣为理事单位颁发水晶杯,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作为代表上台受颁常务理事单位水晶杯。

 

     

      在仪式前的公益集市现场,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富伟燕老师与浦江绿谷低碳基地彭勇政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参会人员提供了食品安全科普、都市现代农业和家庭绿化养植指导服务。

 

 

     

      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囯际合作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积极迎接这一盛会所带来的志愿服务领域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今后将持续整合会展领域相关联的央企、市企、知名民企、高校、社会机构参与,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此次农生学院当选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将积极参与到联盟的共建共享平台中,发挥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浦江绿谷低碳基地及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力量,提供各类日常志愿服务和国家重大会展的专项服务。

 

     

      据悉,“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是以徐泾镇原有的“微笑四叶草”志愿项目品牌为基础和依托成立。截至目前,“微笑四叶草”项目先后组织招募6065人次志愿者服务国际车展、工博会、国家安全周等多个大型展会,注册志愿者已达19853人,先后获评“青浦区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和“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供稿: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