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第九期《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

发表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1405次

      2017年11月14至15日,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达能集团合作举办第九期《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中心邀请了上海市食品研究所技术总监马志英,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科技学系终身名誉教授黄耀文,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陆贻通,以及由达能中国食品安全总监徐杰带领的达能专家团队为学员授课。

 

 

      在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学习到食品安全管理、工场实验室管理、HACCP、食品污染的来源、危害和防控、微生物的工场管控等多方面的食品安全和企业管理知识以及对现行的《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的详尽解读。

 

     

      食品安全问题关乎百姓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促进食品安全已经成为政府、企业以及科研院所共同面临的刻不容缓的严峻挑战。为承担高校责任,自2010年起中心每年定期举办食品安全公益培训,向中小型食品企业传授食品安全通用知识。本次培训得到了达能集团的加入和大力支持,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升我国食品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推动我国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编辑:刘墨楠

摄影:富伟燕

 

关于食品安全公益培训项目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手嘉吉、可口可乐、麦当劳公司等七家著名企业捐赠,建立了食品安全公益培训基金和项目,为食品生产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人员免费提供食品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以提高中小企业的食品质量保障能力和安全意识,最终保障中国食品供应链的安全。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食品安全公益培训项目,不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员参加,又陆续获得了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台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更多企业和行业的支持。2016年起,随着达能、艺康等公司加入该项目,中心将继续以公益培训的形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技术和指导。

 

达能集团介绍

作为一家跨国食品公司,达能把“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作为企业使命,在健康食品的四个领域开展业务: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饮用水和饮料、生命早期营养品和医学营养品。通过其企业使命以及“商业成功和社会进步的双重承诺”,达能致力于通过提升健康、改善生活质量和创建更美好的世界,为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创造一个更为健康的未来,包括全球十万名员工、消费者、客户、供应商、股东以及所有达能业务所在的社区。

达能的业务遍及130多个市场,旗下拥有碧悠、诺优能、爱他美、牛栏、纽迪希亚、脉动、依云、富维克、Aqua、Bonafont等众多知名品牌。2016年,达能的销售额约220亿欧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