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设立陆伯勋教授纪念牌

发表时间:2017-09-04 阅读次数:1208次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食品创新实验室门前,竖立起一面陆伯勋教授的纪念牌,以纪念他在食品科学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纪念牌上记载:陆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后加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科学与技术系任职。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对食品加工做出了重大贡献,并且推动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食品技术交流。他的慷慨大方广为人知,曾先后指导过一百多位研究生和访问学者。陆教授是美国食品科学学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IFT)会士,为了表彰他的贡献,IFT将设立多年的“国际奖”命名为“陆伯勋国际奖”,用于奖励在食品领域的国际交流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为了纪念他,他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成立了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科学与技术系也于2001年成立了陆伯勋食品实验室。
      陆教授生前一直关心着祖国和母校的发展。2003年,陆伯勋教授的学生李亚宁先生受陆教授夫人的委托,在我校设立“陆伯勋校友基金会”。2004年4月“陆伯勋食品工程实验室”揭牌、“陆伯勋奖学金”首次颁奖。2005年4月“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成立。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为陆教授竖立纪念牌是对陆教授一生所做贡献的认可。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中心将秉承着陆教授的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保障我国的食品安全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