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助力马桥社区食品安全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4 阅读次数:1301次

      近年来,大量的食品安全类谣言借助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广泛传播,耸人听闻的标题和内容让消费者真假难辨。为认真贯彻《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 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民众的食品安全科学素养以及辨别食品安全谣言的能力,2017年8月1日,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受闵行区食品安全委员会邀请在马桥社区开展了一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中心副主任岳进老师为广大的社区居民就《食品安全科学问题与分析》进行了讲解。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岳进从食品安全的概念入手,依次为民众讲解了食品的危害来源、食品添加剂和转基因食品等内容。她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科学的角度剖析了一些令民众困惑的食品安全传言,如“食品添加剂致癌”、”转基因食品影响生育”等。最后,岳进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此次讲座通过对食品安全热点事件的科学解读和谣言案例分析,使社区居民科学地认识了一些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增长了食品安全知识,在座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以后不会轻信网络谣言。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也都能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食品安全,这样不仅能防止问题食品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能避免谣言的传播和误导。

撰稿:仇干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