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中心圆满举行社区食品安全科学解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9 阅读次数:1171次

      为了认真贯彻《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受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街道邀请,2017年6月2日,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在街道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的科普活动。智耕农源科技社成员王月、吴宜钊和徐珂为80位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

    

 

 

      活动由徐珂主持,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接着,王月由实际案例切入,分析食品安全误区,科普农业知识。在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问题中,王月同学从转基因食品种类、法规、原理方面做出科学解释,引用2003年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联合WHO给出的“目前上市的所有转基因食品都是安全的”结论,打消了居民对转基因食品的疑问。此外,对无籽水果、食品添加剂、食品毒素等问题也做了专业解读。

  

 

      在食品安全知识的抢答和竞赛中,居民热情参与,将自己的疑问和认识反馈。

  

 

      此次活动,不仅对食品领域热点问题进行分析,而且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农业知识进行科普,为社区居民解释了食品安全的误区,并倡导大家对身边的言论进行思考,不轻信媒体不实报道。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居民对食品安全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新闻稿:王月、邱琛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