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中心受邀参加“科技灵触感——2017上海科技节暨闵行区科技生活方式展”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4 阅读次数:1139次

      2017年5月20日下午,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受邀参加“科技灵触感——2017上海科技节暨闵行区科技生活方式展”活动,活动在浦江镇红星美凯龙商场举办。中心富伟燕老师在“科学大咖面对面”活动中为现场小朋友和家长带来了《小小食品安全家》的课堂讲座。浦江绿谷基地彭勇政老师以及智耕农源科技社的徐国斌和邢月参加了该活动。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富伟燕给小朋友们讲授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食品安全的必要性、清洁与洗手、食品安全与营养和食品安全的小妙招。富老师的课堂讲座生动有趣,小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通过富老师的讲解,小朋友们学会了“正确洗手七步法”;还跟着老师熟记了食品安全小儿歌。中心和基地的老师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浦江绿谷基地培育的多肉植物作为奖品。

 

 

      2017年上海科技节于5月20日-5月27日举行,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科学红毯秀、科学之夜、科技节国际沙龙、科普教育基地惠民活动、科技电影周、“科学导师带你逛”主题活动、国际科技艺术展演等多项活动将陆续登场亮相。“科技灵触感——2017上海科技节暨闵行区科技生活方式展”是2017年上海科技节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

      自中心成立智耕农源科技社以来,该活动已是中心受邀举办的第15次面向儿童的食品安全科普宣讲活动。儿童的健康成长就是我们未来的希望,中心密切关注儿童食品安全,中心以后会进一步和社区学校等联合开展类似活动,为大家普及更加全面的食品安全知识。

作者:徐国斌

摄影:徐国斌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