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中心对饿了么进行餐厅食品安全审核专项培训

发表时间:2017-05-22 阅读次数:951次

      2017年5月17-18日,中心在饿了么自营馔山餐厅华江路店和隆昌路店,为饿了么的24位员工进行为期两天的餐厅食品安全审核的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中心理事、我校客座教授黄耀文担任主培训师。

 


      根据饿了么的经营特点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黄教授特别为学员们量身定制了一套课程,包括工作人员餐饮现场审核能力,同时还涉及餐厅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操作以及配送人员配送行为规范等。黄教授结合美国FDA以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餐厅审核现场检查资料,通过餐厅厨房各个环节的现场操作、讲解、演示,让学员现场模拟再现餐厅审核以及操作全过程,指出其存在问题并解决问题,为学员带来了一场直观生动又深入的学习体验。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反馈黄老师这次的培训非常实用,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以后的工作找到了正确的方法。


      近年来,以“饿了么”为代表的中国网络餐饮平台发展迅速,同时也被加盟商户的审核和管理问题所困扰。尤其去年媒体曝光的饿了么部分加盟商户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引起了消费者的担忧,严重影响了行业发展。网络食品安全问题不仅仅是社会问题,作为第三方的平台有责任和义务解决加盟商户的食品安全问题,为此我中心与“饿了么”签订合作协议,从食品安全培训、食品检测、科研服务几个方面为饿了么提供专业支持服务,从而在技术上解决食品安全隐患,建立食品安全相关标准,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作者:樊贤贤

摄影: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