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举办“小小食品安全家”课堂

发表时间:2017-04-27 阅读次数:1288次

      2017年4月24日下午,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受闵行区莘光小学邀请,为一年级的200多名小朋友举办了一场食品安全科普讲座。中心富伟燕老师、浦江绿谷基地彭勇政老师以及智耕农源科技社的杨小菲同学、美丽·吾尼尔别克同学参加了该活动。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富伟燕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小小食品安全家课堂》的讲座,讲授内容主要包括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小常识、食品安全的五要点、每日膳食的合理安排与摄入以及容易让小朋友忽视的“正确洗手七步法”等等。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问题,有些同学还提出了自己困惑的食品安全问题,富伟燕一一作了解答。富伟燕和彭勇政还精心准备了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提供的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地球厨房漫游记》,以及浦江绿谷基地培育的多肉植物作为奖品。该校领导和老师对这次宣讲活动非常满意,表示不仅学生,连老师都受益匪浅,希望中心可以在小学组织更多科普活动。

 

      自中心成立智耕农源科技社以来,该活动已是中心受邀举办的第13次进校园食品安全科普宣讲活动。中心非常关注儿童食品安全,也期望以后能一如既往的开展类似活动,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美丽·吾尼尔别克、富伟燕

摄影:杨小菲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