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中心喜获2016年上海市“蒲公英”食品药品安全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

发表时间:2017-05-03 阅读次数:1237次

      2017年4月28日上午,上海市“蒲公英”食品药品安全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会暨“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浦江交流会在闵行区浦江镇举行。上海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富伟燕老师及智耕农源科技社徐国斌同学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团委、闵行区食药安办、闵行区浦江镇人民政府主办,浦江镇食药安办、浦江市场监管所协办,上海惠吉公益服务中心承办。上海市食药监局团委、闵行区食药安办、闵行区浦江镇政府、全市各区市场监管局团委、闵行区各街镇及工业区食药安办等单位代表、基层志愿者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富伟燕代表中心上台接受共青团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员会授予的2016年上海市“蒲公英”食品药品安全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铜牌,并作了 “蒲公英”进校园食品安全科普宣讲活动的报告,主要与在座的参会代表分享了陆伯勋中心近几年来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上所开展的活动及工作经验。

      上海市“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是挂靠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青年组织。“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以“蒲公英”(食药兼用的植物)为名,主动对接市文明办、团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进社区”、“食品快检公众开放日”、“清理家庭小药箱”等一系列品牌服务项目。

      2016年,中心老师带领智耕农源科技社学生,参与了多项“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活动。尤其是6月全国第6个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中心受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编制食品安全科普宣传PPT,用于全市16所学校的科普教育,中心师生还在闵行区鹤北小学开展“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蒲公英进校园”活动。

作者:富伟燕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