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培等访问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

发表时间:2017-03-07 阅读次数:1541次

      3月4日,陆伯勋中心主任周培、副主任岳进、以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李强等人前往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访问交流,受到公司总经理郑昕、副总经理雷畅等的热情接待。

      周培等先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浪潮昆明云计算产业园,该产业园位于呈贡信息产业园内。据郑昕介绍,浪潮昆明云计算产业园主要包括云计算机房、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发中心、信息化咨询研究中心等建筑设施和功能。接着一行人又来到云南浪潮科技有限公司,在浪潮展厅听雷畅讲解了浪潮集团的发展和现在的业务情况。目前浪潮集团助力云南打造以政务云、产业云、民生云、旅游云、电子商务云、智慧城市为核心的智慧云南。

      最后双方围绕合作进行了座谈。周培表示食品供应链安全控制技术和农业生态环境质量管控技术是我方的优势,再结合浪潮的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优势,共同打造领先的“互联网+生态农业”型智慧农业,这是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双方合作的中心点。双方同意以食品安全指数的研究、生态农业指标体系的开发、和技术培训为切入点逐步开展合作。

 

撰稿:岳进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