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中心举办校园新闻摄影技巧讲座

发表时间:2017-01-13 阅读次数:1246次

      2017年1月12日中午,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于农生学院教工之家举办了校园新闻摄影技巧讲座,特邀校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杜欣,与我院师生分享他在校园新闻摄影方面的经验。讲座由陆伯勋中心副主任岳进主持。

 

 

      杜欣首先介绍了新闻照片的意义,然后用具体的照片讲解了不同角度的照片在新闻报导中所起的不同作用。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在新闻拍摄中如何拍出一张好照片,并就如何拍摄会议照片、仪式照片、参观照片和形象照片四个校园中常用场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讲座中,杜欣老师将精美的新闻照片和凝练的文字相结合,以多个生动的实例为在座师生展示了他丰富的新闻拍摄技巧与经验,并有针对性的讲解了不同场合下的照片该如何拍摄,从什么视角去拍摄。最后,他总结出想要拍摄一张好的新闻照片,最关键的是要保持好奇心、耐心和平常心。

 

 

      新闻照片早已不是文字新闻的辅助,而是能够独立成章的新闻。本次讲座通过理论讲解与实例展示,指导师生如何提高校园新闻摄影技巧与素养。参与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将把这些技巧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

作者:富伟燕

摄影:富伟燕

供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