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表时间:2016-12-08 阅读次数:1205次

      2016年12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交大徐汇校区总办公厅召开。中心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特别顾问李亚宁,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黄耀文,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信息处处长张麟,中心主任、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以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威副校长主持。

 

 

      中心副主任岳进首先向与会理事汇报了2016年度工作进展及财务情况,并围绕中心与上海食药监局全面合作、国际化培训项目开发、第三方检测实验室运营、行业合作深化等进行了汇报。周培主任就中心国际化培训项目优化、第三方检测服务、对外合作交流以及科普宣传等方面工作规划进行了交流汇报。

 

 

      各位理事对中心本年度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中心发展模式和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蔡威指出中心培训定位于中高端,应抓住时机建立与政府、企业的合作机制,并建议开发全英文培训项目。他强调第三方检测应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完善检测机制,并进一步扩项;张麟建议中心设置套餐式课程,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实现培训定制化、规范化。李亚宁提出BPCS培训和FSMA培训是食品安全培训的重要部分,中心应对接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开办相应的针对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的中高端培训项目。黄耀文建议中心尽快建立FSMA培训项目。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中心下一年度工作形成了理事会决议。中心主任周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定位,并将重点围绕国际化培训拓展、第三方检测能力提升做出更大的亮点成果。

 

 

      上海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理事会每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是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的第二次会议。理事会监督审核中心的各项工作,为中心资源整合、战略布局提供指导和支持,对中心的长远发展和壮大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刘墨楠 杨筱薇

摄影:富伟燕

供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