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全力支持CFSI,共促产业链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16-10-19 阅读次数:1318次

      10月12日下午,中国食品安全倡议(CFSI)能力培养组在上海麦德龙总部召开工作会议。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首席代表徐扬颖,能力培养组主席、百事研发中心研发质量保证总监姚晖,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岳进以及刘墨楠和杨筱薇参加了会议。另外还有来自百事、麦德龙、艺康、雀巢、梅特勒特利多等15位企业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CFSI能力建设组中各工作小组组长汇报了近期工作。麦咨达代理总经理熊传武讲解了培训教材的建设和优化;麦德龙中国高级质量经理江新分享了GFSI的成功案例;岳进汇报了HACCP讲师培训的进展和计划,以及教材翻译的相关工作。
                             
      随后,工作组对新版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加工工具包的翻译和发布等工作展开讨论。岳进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新旧两版工具包的不同;徐扬颖讲解了工具包的发布方式和途径等问题。随后工作组成员对于工具包翻译的标准用语、分工和校对等工作展开讨论,并形成初步的翻译工作计划。
                           
      最后,梅特勒特利多中国公共事务总监李彤阳在会上分享了食品安全控制专题:异物控制。他从预防性措施、金属探测器的选择和操作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
      GFSI成立于2000年,是由70多个国家的650余家世界领先的食品生产、零售企业和餐饮等供应链服务商组成的非盈利国际组织。GFSI的使命是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全世界的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自2013年起就与GFSI开展密切的食品安全合作。去年GFSI正式落地中国成立CFSI,中心积极加入工作组,希望与食品安全倡议组织共同努力帮助中小型企业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帮助消费者树立食品安全信心,为提升我国食品安全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