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受邀参加第五届“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18 阅读次数:1055次

     7月11-12日,第五届“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在京举行,本届中国日的主题是“提升中国和全球的食品安全”,旨在持续推动GFSI食品安全治理理念在中国的传播与落地,与各方共同努力营造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生态环境。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是响应行业驱动为持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以确保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食品提升信息的行动组织。成立于2000年,是独立的非盈利国际组织,由70多个国家的650余家世界领先的食品生产、零售企业和餐饮等供应链服务商组成,主张要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应通过标准比对、标准互认,“一处认证,处处认可”,实现不同食品安全标准之间的全球趋同,提高食品供应链的成本效率。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早在2013年已开始与GFSI的第一轮合作。目前中心已成功开始第二轮的培训合作项目。

     本次大会,中心副主任岳进老师、富伟燕老师受邀参加。岳进在“致力于食品安全能力培养”专题做了主题报告,她结合中心食品安全培训的工作经验讲解了全球市场项目的能力培养在中国的实践,并参加了座谈讨论。通过本次大会,中心与更多的食品生产、加工、零售企业结识,更好的宣传了中心的食品安全培训、第三方检测等项目和服务内容,进一步扩大了中心知名度,为未来的工作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来源: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