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举办首期《HACCP讲师培训》

发表时间:2016-06-17 阅读次数:1117次

      

       6月13日上午,第一期《HACCP讲师培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多家大型跨国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者和学术界近2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是国内首次举办获得国际认证的HACCP讲师培训。该培训由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与美国杂货制造商协会科学教育基金(GMA SEF)以及国际HACCP联盟(IHA)共同主办。GMA SEF执行主任 Dr.Brian Bedard,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培等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

       在开班式上,周培主任首先致辞,他非常感谢GMA SEF和IHA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培训,学员们能够与国际权威的HACCP教育体系接轨,同时通过这个平台促进企业与高校的联系与沟通。随后,Bedard先生阐述了HACCP讲师培训课程的重要性和系统性,并特别指出在课程结束后的半年到一年内,GMA的专家将继续帮助学员指导企业进行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和行为的改善。最后,双方均祝愿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食品安全培训工作。中心于2014年成功通过了HACCP国际联盟的审核,获得了在我国举办HACCP讲师培训的唯一授权。本次培训GMA分别邀请了来自其美国总部的Karina Martino女士、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系黄耀文教授,以及中心岳进老师等HACCP资深培训专家为学员授课,并带领学员进行HACCP分组讨论。参加培训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心、GMA和IHA联合颁发的资格证书,这也是在中国取得国际认证HACCP讲师资格的唯一途径。培训分为在线培训和现场培训两部分,学员首先完成两周的网络在线培训,随后参加为期三天的现场培训。该培训将使更多的食品生产相关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者,政府监管机构和学术界相关人员具备HACCP培训资质,并进一步向食品生产相关企业的供应商,合作伙伴推广HACCP体系,使食品企业满足国际和本地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进而改善国内和出口市场的食品安全状况。

供稿人: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