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SJTU--SSAFE--GFSI 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

发表时间:2016-05-12 阅读次数:1271次

    2016年5月9日上午,《SJTU--SSAFE--GFSI 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隆重召开。本次培训邀请了美国佐治亚大学名誉教授黄耀文博士、食品伙伴网邹翔高级工程师、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张少辉教授以及麦咨达咨询有限公司熊传武经理担任讲师。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学员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中小型食品企业近四十位。

    该培训项目起源于2013年,中心已经与GFSI(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以及SSAFE(Supply Safe Affordable Food Everywhere)两大国际组织成功开展了三年的培训合作。本次培训是三方新一轮合作项目的首次培训。

    开班典礼由陆伯勋中心副主任岳进博士致辞,她指出,我国食品行业以中小型食品企业为主,中小型食品企业迫切的需要专业、系统的改善食品安全体系的方法和知识。该培训正是为食品企业提供这样一种管理体系框架,希望食品企业能够通过持续的改进来创立安全科学的食品安全管理结构。随后她还向学员介绍了SSAFE和GFSI 组织以及全球市场计划的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是我国较早成立的食品安全研究机构,中心依托交大农生学院,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第三方检测、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的咨询与信息等社会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多次食品安全公益培训、专项培训以及食品安全国际论坛,受到广泛好评。中心也期待更多的伙伴加入,为保障民众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