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SSAFE--GFSI 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第三期中级培训在交大开班

发表时间:2015-11-13 阅读次数:988次

    2015年11月11日上午,《SJTU--SSAFE--GFSI 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第三期中级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隆重召开。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内蒙古、云南、北京、天津、浙江、江苏等全国各地的食品企业代表近四十位。

    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得到SSAFE (Supply Safe Affordable Food Everywhere) 的资金支持以及GFSI(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的技术支持,由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进行项目的实施和组织。该计划是一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自我完善的方法,它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一个指导框架,推动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逐渐完善,最终达到供应链以及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目前该培训项目已经成功开展了三年,每年举办两到三期培训,该项目获得了食品行业众多企业的关注。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是我国较早成立的食品安全研究机构,中心依托交大农生学院,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培训、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第三方检测、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的咨询与信息等社会服务。中心希望能够通过该食品安全培训项目帮助中小型企业从内部系统地、逐渐地完善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帮助消费者树立对中小型食品企业的信心。同时,中心也希望该培训能够为食品企业、高校和国际食品安全组织打造一个食品安全交流平台,进行食品安全信息沟通和分享。

    中心成立十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多次食品安全公益培训、专项培训以及食品安全国际论坛,受到广泛好评。中心也期待更多的伙伴加入,共同为保障民众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