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助印刷五千册《灾区食品安全手册》,捐助青海玉树灾区

发表时间:2010-04-28 阅读次数:786次
      《灾区食品安全手册》由中心副主任史贤明教授主编。史教授说,要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是抗震救灾的重要目标。但这一场战役,在某种程度上比灾害初期的救人战役更加艰巨,这需要各类专家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帮助灾区爱人民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史贤明教授联合相关的专家编写了这本手册。一方面为受灾人民安全食品以及饮用水的获得、加工与保存提供指导,另一方面也为灾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建议,最终共同防范食源性疾病的爆发与流行。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灾情和灾后重建工作牵动着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每一位领导和老师的心。近日,中心资助印刷了五千册《灾区食品安全手册》,即将送往玉树灾区,指导灾区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岳进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