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为交大校庆特供蔬菜汁饮品

发表时间:2011-04-27 阅读次数:879次

      为了献礼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我校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特别研发了营养爽口的“100%分健康蔬菜汁”。校庆时,上海交大的广大师生和校友对陆伯勋中心特供有机100%健康蔬菜汁评价颇高,反响强烈。

 

      “100%分健康蔬菜汁”是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之一,体现了整个“食物链”安全保障水平。“100%分健康蔬菜汁”的原料全部采用农业与生物学院培育的包括芹菜、菠菜、卷心菜、大白菜、黄瓜、南瓜、白萝卜、胡萝卜、绿芦笋、红甜椒、羽甘蓝等11种有机蔬菜。在原料种植时,科研人员对基地的土壤、水源等果蔬生长环境进行风险因子分析,确保了果蔬原料生境状态符合GAP标准;在果蔬生长过程中,对农药化肥等农化物质实现严格管理,建立其QACCP管理体系,保障了农化物质在果蔬原料中的零残留;在饮料的配方研制时,严格遵循了纯天然、营养的健康饮食理念,除用蜂蜜替代了市场上饮品中广泛添加的糖外,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保证产品更加营养;产品采用低碳环保的利乐无菌包装,利乐包装材料由纸板层、聚乙烯和铝箔组成,接触食品的唯一材料是食品级聚乙烯,铝箔能够阻挡光线和氧气的进入,从而使液态食品更好地保留了色泽、质地、自然风味和营养价值,在无需冷藏的条件下,可以使产品保质期达一年之久。

撰稿:李卉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