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威副校长到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视察工作

发表时间:2011-04-28 阅读次数:831次
    4月27日上午,蔡威副校长来到我校位于浦东哈雷路998号的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视察工作,检查了中心的主要工作情况,亲切慰问了中心工作人员,听取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中心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上海丰益集团总经理徐学斌教授等陪同视察。
    在听取农业与生物学院蒋磷蕾老师就检测中心近两个月来在设备购置、人员聘用、组织架构等方面工作进展的汇报后,蔡校长指出检测中心作为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发挥交大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交大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和团队优势,将工程中心做大做强,不断提高中心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预警检测能力。要积极协调和整合我校食品领域相关资源,对中心的公共仪器设备实行统一管理,专管共用,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中心不仅服务于研究平台实验室,同时也面向全校,服务于社会。在中心组织构架上,建议增加“网络平台”,以支持中心未来客服和销售工作需要。
    谈到中心的工作内容时,蔡校长指出要尽快充实浦东工程中心的全职工作人员,包括教师和学生。要以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为主至少两到三个研究团队进驻工程中心开展研究工作,尽快形成研究实力,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良性开展和有效运行奠定基础。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丰益集团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工程中心的发展以及申请国家级工程中心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